扳手

万事胜意。

迟来的雨季

蓉昀/明侦同人/灵感产物/




“张哥,带我走吧。”






“你是我的玫瑰。”





——————————————





顶牛市已经很久没有下过雨了。




我很喜欢雨,喜欢雨声,也喜欢雨季。我总是觉得雨是很让人舒适的,滴滴答答落下来,然后又不着痕迹地离开。我享受在雨声中读书,看着灰蒙蒙的天空总让我惬意。




但这也是很久以前了。





“不冷吗?”




我独自一人站在冷风中,当身上被披上一件外套的时候才觉一丝暖意。




“还好……”




我不太确定地说出这句话,说完也有点心虚,不敢抬头。




“你呀……”




我感觉到对方语气中的无奈,知道他没生气后,我才抬头对他讨好地笑了笑。




“张哥咱们进去吧。”




我看见他点点头,我们并排走着回酒店。




这个被我叫张哥的男人是我在几个月前认识的志同道合的朋友,他长得很像我认识的故人再加上他妹妹和我的经历有点相似,所以我们就有了交集,一起合伙经营了这家酒店。




他比我小了六岁,却比我这个老阿姨都沉稳还爱操心,我就自然而然声称他为张哥了。“张哥,我们得营业了,要不然热能量值要下去了。”




我看着他的排行下降,叹了口气,打开了手机。




为了酒店里的孩子们,我们不得不假装情侣,得到热能量值。




他什么也没有说,自然而然地牵起我的右手,十指相扣。



“照吧。”



他声音平静地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而我的心却放起了烟花,脸也估计红的不成样子,但还是故作镇定地点开了相机,照了张牵手的照片。



即使走到了酒店门口,他也没有放开我的手。



我把照片配了文案发了 出去,果不其然, 没到一分钟,评论点赞已经过千,我和他的热能量值也在上升。



我刷了刷评论,忍不住笑了笑。



张经理其实很少发出来这些东西,我们俩的CP基本靠我再撑,他官宣的时候发了一张,后来就基本没有发过,但靠我一己之力,让所有人都产生了对他的幻想。



网络模范男友说的就是他。


————————————————




这几天我总能收到来自watcher的消息,起初我没理,虽然他的要求是要我把灵感交换机给他,但我还是无能为力。



可越拖越久,事情就越无法收尾,先是孩子再是我,当我打算把交换机给他的时候,却发现他已经不在我的柜子里了,或许是watcher忍不住自己过来拿了吧。



玫瑰酒店的宴会快到了,所以我也没有时间管这个了。



撒德巴死了,而且死在了宴会现场,虽然不知道他跟我们有什么关系,但还是有侦探展开了调查。



不可思议的是张哥被捕了,我知道他是为了我,为了孩子,为了这个家。我责备他愚蠢,他却一句不说,他依旧觉得这样做是值得的。



那天下雨了,小雨淅淅沥沥的,但我好像高兴不起来。这次的雨,让我拥有的一切都流逝了。



他说下次下雨的时候,我回来找你。”




“有可能明天就下起来了。”




我不服气,他见我这个只笑了笑,随后又说




“那就等雨季到来的时候。”



我看着他被押进了那个我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地方,目送着他的背影,然后消失在黑暗里。



雨季,自是夏天,但如果不下雨,又何为雨季。



————————————————




没有他的生活我开始手忙脚乱起来,既要照顾孩子还要维持玫瑰酒店的经营,是有三头六臂都忙不过来的程度。



只能说幸好认识的朋友会来帮助我照顾孩子维持生计,所以也没有那么苦。



我时常给张哥写信,但从未寄出去一封,我想把它们存好,然后等他回来,让他慢慢细读。



在他离开的五年里我不知道写了多少封,只知道思念很重,那一封封信好像寄托不了。



张哥,我很期待下雨,因为那样你说你会回来的。



顶牛市已经很久没有下过雨了,五年前的那场雨好像在给我宽慰又给我难过,张哥你走后真的没再下雨,至少是我认为的。



我独自坐在外面的木椅上,看着街上的人来人往,人人打着伞,享受着雨天的浪漫。



原本打着想遮阳的伞替我挡去了雨水,天气也因为下雨的原因转凉。



“不冷吗?”



骤然从我的身后响起了那个熟悉的声音,我没敢回头,我怕希望落空。



“还好”



我回答。



“蓉,雨季到了,我也回来了。”


——————————————————



end

评论(14)

热度(15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