扳手

万事胜意。

克卜勒

蓉昀/明侦同人/灵感产物



张侦探&蓉侦探



5k+



BGM请使用《克卜勒》孙燕姿



故事全有改变,注意!!!!!




关于一场光的追逐,慢慢沉浸吧。





*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





1.



“张哥回去吧,也很晚了。”



自从她被watcher打晕丢进垃圾桶以后,我每天负责她的接送,生怕她受到一点伤害。



我也懂watcher他这是在针对我。



“没事儿,我看你进去,我再回去”



我向她笑笑,毕竟这种对话会出现在每次我送她回家的时刻,我知道她担心我被黑暗吞噬,我担心他抢走我最后的光亮。



我经常在工作时哼起《克卜勒》这首歌,她好似没听过,总是用一种欣赏且好奇的眼光看我,然后安静地听我唱歌。



她问我为什么很喜欢这首歌,我笑想了想就说符合审美吧。



她这时总点点头,朝我笑笑,跟我说下次要让我唱完整首歌。



我这时只能低下头,心虚地不敢看她,因为我也希望,我也会有下次唱给她的机会。



“进屋吧,外面冷。”



冷风穿透我的风衣,我的思维也因此从回忆里走出来,看着她穿着单薄的衣服,赶紧催促着她回去。



“你先走我再回去。”



我怕她待在外面又得了风寒,只得向她挥挥手告别然后转身,独自走在这条我已经走了无数次的小路上。路灯把我的身影拉得越来越长,我的思维也跟着它,被拉的越长。



在遇到她之前,我认为自己是一颗没有光的星星,不亮,也没有生气。而她呢,她虽然也不怎么闪耀,但她愿意用她微弱的光忙来照亮我。



我可能仍然是以前的那颗星星,只是荒芜的宇宙中我终于不再是寂寞的星星。



我想,在没有太阳的光芒的人,是不会想失去那颗星星的。



————————————————



“那我能问你为什么要用小灯泡呢?”



我问的用点唐突,甚至我怕我的语气是不是重了点或者说是让她难堪了。



她愣了一下,我怕打扰到她,自顾自给她和我找了个台阶。



“个人审美?”



我自以为大方的笑了笑,仿佛是给刚才的冲动道歉,也是给她一个缓冲的时间。



“也不是,”



被懊恼充斥的瞬间突然被希望填满,我顿时抬起头看向她。



小姑娘有点倔强有点要强,但我看到的是被戳中心思的别扭。



“光是抓不住的,但我希望我们心中都有一盏微弱的光。”



她向我笑了笑,我突然一时没有反应过来,想说很多,但话到口只能用感谢来表达我的内心。



被污蔑的那几年我到现在都是不敢回忆的,那时唯一的念想就是和小灯泡的书信往来,她的文字温柔且有力,我能感到她想措辞时的绞尽脑汁,她会在不经意间给我最坚定的鼓励。



在今天坐到审讯室里听到她的童年遭遇时,我有几度喘不上来气,我其实那时就差不多确定她是小星星,我能从她的书信里感觉到她会对《落日》这首歌和郝平凡的事情很感兴趣。



我没猜错。



但我丝毫不对她对我的试探感到悲伤或者悲愤。因为她陪了我五年,没有人会无缘无故安慰你长达五年的,我以前也在想,该如何报答她的恩情,现在知道她的目的后,反倒松了一口气,因为她从我身上得到她想要的东西了。



她看我的眼神里没有愧疚或是别的什么,她非常坦荡,我笑了笑,想,她是叫蓉天真的但其实她比谁都聪明,或许是她从我的反应里得知我对她的试探并不觉得悲伤,所以她也不用假惺惺地来安慰我。



这让我很高兴。



2.



我发现最近张哥很奇怪,总是愣神儿,叫他好几次才能听见,每天还总是心事重重的,不知在想些什么。




“张哥,给我唱一首歌吧?”



我记得那天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酒店的人也很少,孩子们总是富有好奇心的都围在窗前看着小雨滴滴答答落下来。



“好啊,想听什么?”



他爽快地答应了我的请求,他好像对我的请求都是只应不反对的。



“随便啦,都可以。”



我坐到他对面的椅子上,打算静静地听他唱歌。我总以为他唱歌是很好听的,有一种特殊的魅力是平时展现不出来的,只有在他唱歌的时候,这种感觉才会窜出来。



他笑了笑,想了想后缓缓开口。



“一闪一闪亮晶晶,好像你的身体,藏在众多孤星之中,还是找得到你。”



他依旧在唱《克卜勒》,他总是从副歌唱,我总求他唱个完整版,他只是故作神秘说以后唱给我,我只能撇撇嘴然后点头答应。



他唱的认真,我轻轻跟唱,我听他经常唱这首歌,以为他对这首歌感情很深,也问过他缘由。



但他跟我说是个人审美,不知怎的,这句话听得很耳熟。



“张哥,什么时候安排完整版?”



等他唱完,我半开玩笑般问他。



他过来摸了摸我的头说让我等到春暖花开之日。



我想反驳他说,这里一直春暖花开,但突然我想,他不会无缘无故说这话,也没有问,只是皱皱眉看着他。



他看着我皱紧的眉头,伸手替我抚平了心中的不安,说不要担心。



我没说什么,只是点了点头。


————————————————


我从张摇滚的表情里就知道了,他知道我是小星星。



但他的表现里没有揭穿我的得意,也没有因为得知我的利用而愤怒,只是有些不知所措,沉默了许久后他好似下定决心般问我信封的小灯泡。



我本以为他会愤怒的质问,会肆无忌惮发泄他五年被冤枉的怒气。



但他没有。



他说完后好像有点后悔,尴尬的笑了笑,想装作毫不在意但他即期待又怕失望的眼神替他说明了他的紧张和不安。



“个人审美?”



我愣了一下,我错愕地看着他,他再给我和他找台阶,我觉得他很勇敢但同时又很小心翼翼,他怕他的直接使我感到被冒犯,但又想问个缘由好让心里有安慰。



“也不是,”



我朝他笑笑。



“光是抓不住的,但我希望我们心里都有一盏微弱的光。”



我不知道为什么要跟他说这些,但我的心里告诉我,他很需要我。



其实我选择灯泡确实是有原因的,我和他都是生活在阴暗的人,不会有太阳,也没有人成为我们的太阳。



我是不可能成为照耀他的太阳的,毕竟身处黑暗的人用怎会成为耀眼的太阳,所以我选择了灯泡。



灯泡不会很亮,但它可以替代太阳,为他照亮前方的坎坷。




等出了审讯室,我不经意走到他身边,拉了拉他的袖子。



他有点奇怪,但还是弯下腰听我说的话。



“你会不会唱《克卜勒》?”



问这个问题时我是完全没有经过大脑的,只是总有一个声音,让我去问问他,我有点不好意思,但还是开口问了他。



“怎么了?”



他更加奇怪,甚至迷惑。



“没事儿,只是想听歌了。”



我摆摆手,跟他说着谎话。“昂~等抓到凶手我再唱给你。”




3.



留给我的时间不多了。



在明天的这个时候,我终将永远的离开蓉。



我决定最后一天的时光里,好好的跟她道别。



“张哥,陪我去买菜呗。”



她提着菜篮站到我的面前,歪歪头跟我寻求着答案。



我自是不可能拒绝。



“张哥你说,什么时候会迎来春暖花开?”



路上她突然跟我聊起这个来,这时轮到我皱眉,但为了不让她感觉到异样,只能装作无事。



“不会很久的。”



她转头看向我,我朝她笑了笑。



“张哥,不要离开我。”



我愣了很久,甚至都说不了话,感觉全身血液顿时凝结不通,呼吸也紧促起来。



“我……”



我说不了什么,她却好像得到了答案一样,张了张嘴,最后用听起来还算正常的声音跟我说



“张哥快走吧,我们走的太慢了,回家后孩子们又要闹了。”



她没等我,自顾自往前走,我看着她的背影,也没有追她,我知道,自从我答应那场交易后我和她终究会走到分叉路口。



等我走到菜市场的时候她已经在挑着菜了。



她看到我的时候叉着腰好像有点不高兴。



“你怎么这么慢啊?”



她噘着嘴,我只觉她可爱。



“抱歉啦,晚上我做饭好不好?”



我哄着她,她虽然闹着脾气,但还是点头。



我和她买完菜,我如约做了饭,全都是她喜欢的。



“呀,都是我喜欢吃的啊,张哥真贴心呢。”



她朝我抛了个媚眼,然后坐到餐桌前。



我被她逗笑了



“少耍嘴皮子,快吃饭。”



“哦”


——————————————————


我疑惑地看着拉着我袖子的蓉,但还是弯腰去问她怎么了。



她问我会不会唱《克卜勒》。



我虽然没有正面回答她,但言语中的意思其实就是我是会的。



我很喜欢这首歌,也不知道因为什么。



克卜勒,源于克卜勒定律,也叫做开普勒定律,是宇宙中行星围绕恒星旋转的定律。宇宙中没有孤独的星星,你要相信总会有一颗星星与你相互吸引,围绕,相互辉映。



或许是那时的我正缺少照耀我的星星吧,孤独的星星也不会有人注意,也不会有人怜悯,在收到她的信后,我才发觉我是活着的。



自从那时开始,我不再是孤独的星星。



我跟她说,等抓到凶手时我再唱给她。



她是我的星星,这个秘密谁都不知道。



我看着她不好意思地走开有点尴尬地挠挠头,希望能抓到凶手吧,这样我就能给她唱歌了。




4.


“想听歌吗?”



等我洗完碗坐到沙发上的时候张哥用很轻的声音问我,但我还是听见了。



我向他点了点头。



他转身看向我,随后缓缓开口。



“等不到你,成为我最闪亮的星星,我依然愿意借给你我的光。”



我被他的歌声惊得长了张嘴,但就是没有声音。最后我认命般闭上了嘴,听他静静地唱完。他安排了完整版。



我以前总不知道克卜勒是什么意思,总是缠着张哥问,但他只是笑笑,并不会告诉我答案。



这时我总会想上网查资料,但他总会抢过我的手机。说总有一天,我会明白的。



“蓉,”



他喊我。



“嗯?”



我抬起头看着她。



“不要难过。”



我不去看他,眼眶微红。



“一闪一闪亮晶晶,你就是我贫瘠之地上照亮我的小星星。”



我不敢相信平时不善言辞的张经理竟能说出如此肉麻的话,脸也顿时红的不成样子。



“你又要离开我了吗?”



我颤颤巍巍说出这句话,有了意识以来我总在回避这类的话题,但我知道,时候到了。



“爱与想念仍在,春暖花开仍存,我也会一直在你身边。”



他朝我艰难的笑了笑,我知道他的力气已经没有多少了。



在被watcher绑架前我仍然是蓉门童,还没有自我的意识,但自从那天,我看着我手臂上芒果星人的标志,我的意识又回来了。



当然了,也就是蓉侦探的意识。



张侦探的意识苏醒的比较早。当然他没有告诉我,我也没有告诉他,但我确信他已经找到了回去芒果星的办法。



好像我现在知道他用他自己的性命做交换让我回去。



反正他的言语告诉我,他没法和我一起回去。


——————————————————

我们最终把张摇滚送进了牢房。



他没有反抗,也没有懊恼,我从他的状态里看到一丝坦然。



他双手撑着杆子,目光一直追随着我。



“恭喜”



他用口型对着我说。



“记得唱歌。”



我朝他笑了笑,缓缓走到他身边。



他没有说谎,等所有人走后,他开口唱起来。



我站在他旁边安静地听着他唱,但不知为何眼泪却不自禁掉了下来。



“星星是不会哭的哦,要开心点。”



我没有说话。不是因为不想说,只因为不知道说什么。



“快走吧,大厅凉。”



我最终迈开了脚步,去寻找没有他的宇宙



5.



第二天我还是消失了。



我走后她关于张经理的记忆将全部清空,她将成为孤身一人的蓉门童。



我回到芒果星,在张侦探的身体里醒来。



我从实验床上缓缓起来,何侦探看到我醒来也走到我身边。



“感觉怎么样?”



我晃了晃脑袋,没什么大碍。



“没事儿,她呢?”



我急促地说道,他朝我使了个方向,她还是安静地躺着。



“意识还是没有回来吗?”



我皱了皱眉,他摇了摇头。



其实早在她的意识去到蓉门童的时候,她就不对了。



她好像把自己变成了蓉门童,即使回到蓉侦探的身体里每天还是忧心忡忡的,总是躲在房间一个人哭。



我和何侦探看她的样子越发担心,我自动申请回到明侦宇宙去把她的意识召唤回来。



不可否认的是会很冒险,如果她的意识在三个月里还是没有苏醒,我将永远消失在这个世界。



何侦探告诉我一个办法说让我穿过去,去救赎她。



我以为他开玩笑,这两个故事里我都是身处深渊的角色,全都是她在救赎我,怎会轮到我去救赎她。



他却摇摇头说,等我真正解除她的灵魂以后终将知道,其实离不开我的人是她。



我最终抛下了蓉,去另一个星球去寻找她的身影。



她始终都不知道我在寻找着她,在芒果星球时我毅然决然抛弃她,她始终都以为我是为了世界美好而牺牲自我。



其实我只是为了找你罢了。



看她从蓉门童的意识离开然后又去了蓉天真的意识。



我迫不得已又跟着她追随到了张摇滚身上。



我发现她的意识在渐渐苏醒过来。



她让我唱《克卜勒》。



一闪一闪亮晶晶,好像你的身体,藏在孤星之中,还是找得到你。



看她缓缓从我身边离去的时候,我也知道,她的意识回来了。



我想,我的任务好像完成了,我尽力想护她周全,我想赶在她之前替她杀害那些欺负她的人。



当也很无奈,张水手时还是让她得了先机。



星星是玷污不得的,我想。



6.



她醒来了,但她忘记了全部。



我没有很意外,但也很高兴。忘记了那些流离才好,这样也不会怕失去也不会庆幸得到。



何侦探看着我每天有意无意跟蓉保持距离,他想替我成全,但我已经选择放手。



值得高兴的是她又回到了那个天真烂漫的蓉。



她会和大侦探玩闹斗嘴,会和鸥撒娇,会跟晨打闹,会向撒侦探和何侦探暴露本性,但她只会和我礼貌的笑笑。



我很开心,毕竟星星本是该追随的的不是吗?她会想和我有更多的接触,但都被我有意无意闪开。



当时的分开痛苦太深了,我不想她再次承受一次。



年底为了犒劳侦探们,侦探社会举办一次演唱会。



我仍然选择《克卜勒》。



这是我第一次以张侦探的名义,给蓉侦探送上这首歌。



知道全部过程的何侦探听我唱第一句就哭了。



我把目光转向蓉。



她仍然在安静地听我唱歌。



挂在天上放光明,反射我的孤寂,提醒我,我也只是一颗寂寞的星星。



这时我会享受侦探们的掌声,但我已经无法拥有蓉每次听我唱歌时的那种期待和害羞了。



我下了台,坐到我的位置上,她坐在我的右手边,突然扯了扯我的袖子。



“怎么了?”



我低声问她。



“你唱的很好听,但我总感觉以前听你唱过。”



我看她眼神真诚,但还是狠下心



“没有吧,你应该记错了。”



“那好吧……”



我看她不再说话,我也抬起头安静看着接下来的表演。



等演出结束,我回到家的时候,突然发现邮箱有封信。



我拿出信封,信封上画着一颗小灯泡。



我的心一下子被提上了嗓子眼。



张侦探,你把你的小星星独自丢在了宇宙里,但我不会怪你,因为我相信,你会来找我的。



这短短几句话我看了很久,我突然有点释怀也有点喘不过来气。



是啊,我不管在哪个宇宙都是在追逐着光的,我很贪婪,想把这束光占为己有,但又怕遮挡住你的光芒,只能小心翼翼去靠近,然后又离开。



我去找了她。我知道她在等我。



“蓉,”



我因为跑过来的所以声音有点颤抖。



她转头。



“你还是来了。”



“嗯。”



“张哥,以后再给我唱《克卜勒》吧?”




我点了点头,她的请求我基本上是不会拒绝的。




“我很小气的哦,你以后只能唱给我一个人。”





“好。”


————————————————


勿上升🆙🆙🆙🆙🆙



啊啊啊啊没收住,有点烂啊。


*歌词全部借用《克卜勒》

评论(15)

热度(290)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